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四川大学张石生教授应邀为统数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7-05-04
受统数学院王林教授的邀请四川大学张石生教授于4月24日至5月2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期间张石生教授为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作了3场学术报告,介绍了当前非线性泛函分析研究领域的几个前沿热点问题的研究进展,3场学术报告由王林教授主持。
张石生教授主要介绍了Banach空间中两个增生算子和的零点问题、Bregman类映射的研究情况以及与现实生活有紧密联系的分裂等式可行性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统数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张石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开拓了眼界,了解了该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的研究现状,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张石生,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出版六部专著(其中三部为外文版专著,在美国出版),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有30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入选2015年全球高被引数学家。曾被邀请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讲学和合作科学研究。曾六次获教育部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现为国内“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编委及国外六家杂志的编委。1985-2000年曾连续5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