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天津理工大学夏承遗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8
3月17日上午9点,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夏承遗教授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做了题为“空间网格上演化博弈动力学行为的建模分析”的学术讲座,并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石磊教授主持。
夏承遗教授以囚徒困境模型为背景展开讲座,系统阐述了目前复杂网络动力学这一领域的一些研究热点,随后,讲述了他在单层网络及双层耦合网络中的一些工作。在单层网络中,他系统了探究了诸如声誉,期望,惩罚等一些社会性机制对于合作进化的影响,进一步的在双层耦合网络中系统探究了合作对称破缺及网络间的耦合强度等问题。最后,夏承遗教授对目前这一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
统数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夏承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开拓了视野,使听众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人简介:
夏承遗,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131”创新性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他曾经在Physical Rev X, Physical Review E, EPL等SCI学术期刊上发表30多篇论文,担任PLOS ONE学术期刊的编委,同时也是EPL,RSOS, Physica A等10多个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