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 Valery Romanovski 教授到我校讲学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4-11-11
    2014年11月7日下午,应统数学院邀请,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 Valery Romanovski 教授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作了题为《 Investigation of polynomial systems of ODE's with tools of computer algebra (常微分方程多项式系统的计算机代数研究)》的学术讲座。数学系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李继彬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石磊院长代表学院对 Valery Romanovski 教授及李继彬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 Valery Romanovski 教授的基本情况。 随后Valery Romanovski 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计算代数算法、使用模运算进行变换分解,分析了 Maxwell-Bloch 系统的奇点和不变曲面,分析了基因电路模型不变平面流。最后,在座的老师与 Valery Romanovski 教授进行了积极地交流。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气氛活跃,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维和方向,并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