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南卡罗莱纳大学的马彦源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张新雨博士到我校讲学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5-07-09
2015年7月3日下午,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南卡罗莱纳大学的马彦源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的张新雨博士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A Semiparametric Approach to Dimension Reduction”和“Model Averaging in Linear Measurement Error Models”的学术讲座。统数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费宇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费宇教授代表学院对马彦源教授和张新雨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马彦源教授和张新雨博士的基本情况。随后马彦源教授作了题为“A Semiparametric Approach to Dimension Reduction”的报告。张新雨博士作了题为“Model Averaging in Linear Measurement Error Models”的报告。报告之后,马彦源教授和张新雨博士与到会师生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马彦源教授简介:应用数学博士(MIT),南卡罗莱纳大学统计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半参数模型,测量误差模型,降维理论,潜在变量模型等。在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B),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Biometrika等顶级统计学期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现担任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B)的副主编。
张新雨博士简介:统计学博士(中科院),数学和系统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模型平均/选择,组合预测以及混合效应模型。在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Biometrika, 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顶级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是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1)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