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我院王汉权教授入选2013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3-12-03
日前,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3]47号),正式公布“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度入选人员名单,此次云南省共有3人入选,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王汉权教授入选。这是我校重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和引进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学术带头人的又一项重要标志性成果。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前身是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教育部对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了调整,建立了包括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与支持体系。第一个层次是“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属于第二个层次,第三个层次是“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而“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要着眼于培养、支持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该计划资助期限为3年,自然科学类为5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为20万元。
   
王汉权教授简历: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博士,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博士后。现任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系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2006年至2011年期间,他曾多次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做访问学者。2007年至2012年期间,曾应邀在云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清华大学数学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武汉大学数学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与研究所做了关于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的数值模拟以及时间分裂谱方法的学术报告。目前从事科学研究的领域包括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设计、计算机模拟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中的涡旋现象和材料科学中的晶体位错现象、超强激光与基本物质相互作用等。曾获2008年度云南省人事厅引进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及工作补贴、云南财经大学2007年度至2009年度科学研究青年标兵、云南财经大学2009年度优秀教师、云南省第十五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财经大学2013年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多个国际计算数学期刊论文的通信评审人。2012年7月,被聘为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已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云南财经大学科研启动基金等各一项。在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领域至今已经发表SCI收录的高水平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