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我校获两项"六普"资料开发研究课题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09
接云南省人民政府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由统数学院李兴绪教授申报的项目《人口生命表(总人口和分地区分民族生命表)研制》和孟彦菊副教授申报的项目《云南人口城镇化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种资料和数据,是我省最主要的省情之一。开发利用好“六普”资料,不仅有助于对人口与经济社会、人口与资源环境进行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满足社会各界需求,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各种价值和社会效益。云南省人民政府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重点选择当前政府和社会关注的人口相关问题,面向省级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相关部门,进行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研究课题招投标。

 
课题名称
主持人
经费(万元)
起止时间
人口生命表(总人口和分地区分民族生命表)研制
李兴绪  教授
6
2011.11—2012.8
云南人口城镇化研究
孟彦菊  副教授
2
2011.11—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