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我校特聘客座教授朱力行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并应邀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4-01-13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10号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这是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科技界一大盛事。我校特聘客座教授朱力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其作为唯一完成人的项目“回归中的模型检验与降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奖奖励在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等基础研究和信息、材料、工程技术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我国公民。该奖项是国家级奖励,授奖项目代表中国科学技术水平,因此要求获奖成果一般应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或达到世界水平。在评定标准上,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奖成果须在科学上取得重要进展,学术上为国际先进水平,并为学术界所公认和引用,推动了本学科或者其分支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

相关链接:
http://news.cntv.cn/2014/01/10/VIDE13893523205248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