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课题相关

李兴绪教授主持民革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3-07-16

2008年11月5日上午10:00,民革云南省委调研处处长金昊及相关人员莅临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议室,对民革云南财经大学主委李兴绪教授主持的民革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昆明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研究》进行了中期检查。
    李兴绪教授对课题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课题组以租金货币化补贴为配租模式,研究这一模式的优点与影响因素,在对昆明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进行调查大基础上,通过编制指数对低收入家庭住房的租赁价格进行动态观察,并通过对廉租保障对象界定问题的分析来研究租金货币化补贴机制。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认为,住房问题是重要大民生问题,而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社会的建设,课题组对所承担的课题非常重视,课题研究认真、深入,有比较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课题组以此次中期检查为契机,发挥专家学者的集体智慧,改进和完善研究思路,进一步开展深入的研究,争取在结题时有更多高品质的研究成果,为昆明市建立和实施廉租房保障体系提供参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