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工作动态】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三党支部参观西南联大旧址

发布时间:2017-12-11
  2017年12月8日下午,统数学院本科生第一、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在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文、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历史遗存。
  西南联大那一个个充满人文情怀的历史典故和满怀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内涵让党员们赞叹不已。联大在艰苦环境中办学,面对日机轰炸、物资匮乏、通货膨胀,师生们仍保持乐观精神,深信抗战必胜,崇尚真理,追求真知,如此精神尤其让所有师生党员为之动容和鼓舞 。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回顾历史、抚今追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