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中心组学习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13日,统计与数学学院理论中心组在卓远楼307会议室组织第三次专题学习,陈飞以“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为题作主题发言,学习由许家旺书记主持 。
陈飞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问题分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共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当前,在世界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我国进入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攻坚期的时代背景下,牢牢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对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就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杨缅副书记传达了《关于印发<云南财经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办发[2018]58号)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