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中心组学习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2019年4月24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在卓远楼307会议室开展2019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由学院院长石磊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许家旺作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的主题发言。他表示要不断把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引向深入。要紧扣师生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引导师生自觉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直接决定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及体会。谈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特别强调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立足高校实际,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把思政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
       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就本次学习专题思想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