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活动
 体育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阶段 

                                                         第二单元工作总结 
  
      体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阶段第二单元工作以来,体育部围绕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以纪念建党90周年和筹备60周年校庆为契机,力争在体育部“形成一个好的风气、创造一个好的机制、建设一个好的班子、带出一支好的队伍、塑造一个好的形象、做出一批好的成绩。”的活动目标。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开展了各种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体育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阶段第二单元工作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体育部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和布置,分别于1月12日、3月22日两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向总书记提出的那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学习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6月29日,体育部组织召开了“学习杨善洲精神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主题学习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了《体育部领导班子学习生活会方案》,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材料。会上认真观看了《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片,并对照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进行发言。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在认真查找理想信念、践行宗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遵守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的基础上,开展了党性分析,认真落实整改。通过学习生活会,大家表示,我们要像杨善洲同志那样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群众观做人、以正确的事业观干事、以正确的权利观用权。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和体育部的科学发展创先争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把学习提高贯穿始终、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体育部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开展集中研讨或专题学习。先后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增强了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识了自己在思想上、组织上和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基础。

 


      三、履行承诺,开展授旗评星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授旗评星活动实施意见,积极开展校内授旗评星活动,使授旗评星活动成为党员发挥作用、促进创新、增强队伍战斗力的有力抓手和经常性活动。体育部通过个人自评、领导点评,对每位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出总体评价,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还结合体育部实际制定了体育部创先争优活动“授旗评星”实施办法,并上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期末将根据《实施办法》评出体育部教学之星、科研之星、服务之星、管理之星。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向他们学习。体育部组织党员开展了2011年度党员和直属党支部的承诺活动,每位党员和直属党支部在认真总结2010年度公开承诺的基础上作出了自己的承诺,体育部已编印成册,接受广大教职员工监督。


      四、广泛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 
      体育部坚持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根据学校工会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结合体育教学的特点,开展了搞好教学工作,促进学生身体素质提高的活动,要求每位教师结合学生体质测试的结果,针对性地提出每位学生的运动处方,帮助他们解决在运动健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持运动,培养终身锻炼的习惯。通过各种活动,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水平,使学生身心协调发展,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和60周年校庆。 
      2011年是建党90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体育部为营造良好的创先争优活动氛围。体育部结合自身特点,今年以来组织举办了多项体育活动。 
      3—4月迎校庆全校学生男子足球联赛开赛,全校18个学院和教工代表队参加了激烈的比赛,历时一个月进行了40余场比赛。比赛中各学院高度重视,派出了最强的阵容,队员敢打敢拼,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勇敢顽强的精神风貌。活跃了校园气氛,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4—5月份,体育部和校工会联合举办迎校庆第九届“快乐杯”职工排球联赛,共有29支男队和28支女队参赛,195场比赛,全校近千人参与活动,活动面之大,参加人数之多,创历届之最。各代表队均表现出较高的运动水平。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奋勇拼搏的运动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增进了部门之间的感情,同时体现了各分工会对文体活动的重视,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 
      4月29日—5月4日,组织举办了全省“匹克杯”篮球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9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全省16所高校和社会各界,其中包括省运会前四名的球队。我校男子篮球队力克农大、师大、昆明学院、商学院、林学院,最终以全胜战绩获高校组冠军。取得了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比赛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欣赏高水平体育比赛的机会,同时各高校到我校比赛感受到了财大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 

      5月9日至19日,体育部和团委组织了“迎校庆”体育系列活动—学生女子排球比赛,经过八天39场比赛,共17个学院近五百多名女生参加了此项活动。通过比赛,对推动我校女子体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六、创先争优出佳绩。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在体育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评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我省四所有资格招生的学校之一。 
      体育部在认真完成好教学任务外,还重视运动训练,要求各运动队带队教师狠抓训练,各队教练放弃大量的业余休息时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制定科学的训练方法,严格要求每位队员,在他们的辛勤工作下,校高水平运动队及业余代表队取得一系列好成绩。 
      校高水平网球队在2010年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双打第二、团体第六、单打第八。 
      校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在2010年12月举行的第十三届CUBA云南赛区预选赛中获得第三名。 
      校定向越野代表队2010年参加云南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获团体第三名。 
      校体育舞蹈代表队,2010年1月参加云南省学校体育舞蹈比赛分获恰恰恰健身操(大学组)二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0年10月参加云南省学校体育舞蹈比赛(大学组)分获集体恰恰舞、B组拉丁、C组拉丁、伦巴双人第一名,恰恰双人第二名、单人恰恰第三名;2011年1月参加2010第六届中国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CDSA首届中国全明星运动舞蹈大赛获大学校园恰恰恰第五名。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1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