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获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

信息来源:体育部  作者:陆能  发布时间:2018-01-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技术调整结果。自2018年开始我校可以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员,这是继篮球、网球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后,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本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技术调整,是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施意见》,为不断优化高水平运动项目的规划布局要求,按照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利于竞赛、动态调整的原则和有关精神。我校足球项目的申报,经过了自我评估、教育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专家评估委员会技术评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等程序,在云南省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通过教育部审核,获得了足球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资格。2018年我校足球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工作已经启动,预计招收22名足球高水平运动员,其中女子11人,男子11人。如果招生顺利明年我校足球健儿将代表学校驰骋在全国足球赛场,届时我校篮球、网球、足球三支高水平运动队将携手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20171114-16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中,我校体育部主任朱海营老师成功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我校也继续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和网球协会副主席,并20171222日获准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