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19日下午,受云南省教育厅委派以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永和为组长的考评工作小组一行5人对我校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检查考评。考评工作小组成员有西南林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堂松、学生工作处学生科科长张德国,大理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蔡永云,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赵永志我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特邀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纳秀洁学生处副处长曾蕾资助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检查考评会。
 
 
 
学生处副处长曾蕾我校2016年学生资助的相关工作向检查考评小组进行了汇报检查考评小组对我校的资助领导机构和领导成员组成、学生资助的政策和管理制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申请和认定、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审流程和资金发放、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和管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管理、各类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的审核和管理等工作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去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现场访谈。
 
 
 
检查考评组在检查完相关材料后,对我校2016年的学生资助工作中的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393人,占在校本科生总数的34.5%;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为2138人,占在校本科生总数的8.8%。审定农村建档立卡户、城市低保户和孤儿757人。2016年秋季评审及发放国家助学金学生人数6177人,加春季学期累计发放金额共计1631.37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835人,发放金额417.5万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159人,发放金额63.6 万元;孤残学生助学金发放164人次,总计发放孤残补助24.6万元。发放社会资助金额一项,施源助学金60人,发放金额24万元;组织评选校内自立奖学金1415人,共计金额11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