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7日,学校在凌云楼北附101教室举办以“爱与不艾”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校医院高婷医师主讲。各学院负责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及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高婷从艾滋病的发展历程切入,结合多年工作中收集的预防艾滋病案例和调研报告数据,分析了艾滋病在我国及我省的流行现状及危害,主要传播途径及高危人群,防艾抗艾措施方法,艾滋病检测途径和治疗等内容,特别针对艾滋病在大学生群体的主要传播途径和日常学习生活中预防艾滋病的注意事项与措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和防艾意识。她认为,爱是每个人的正常需要,但是我们应该学会健康地去爱,并且让爱成为一种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洁身自爱,学会保护自己,远离艾滋,避免风险。

讲座帮助广大师生了解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掌握日常生活中自我保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起到了防艾教育的积极意义和宣传作用。

据悉,各学院将在讲座结束后组织大一至大四各班级进一步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扩大宣传教育面,引导广大师生树立防艾意识,学习防艾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