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处举办校园传染病教育与预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1
     1215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校园传染病教育与预防专题讲座在我校秋实楼一楼学生服务大厅举行。


张河川老师就“校园常见传染病应对”和“高校防艾与综合性教育”两大主题,从“结核病相关案例”、“筛查病人寻找传染源的流程”、“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老师如何与同学谈性”、“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展开,以结核病和艾滋病为重点,传授了丰富的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总结了易感人群以及校园开展传染病教育的核心要点。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辅导员们从工作实际出发,就传染病的预防、教育以及反歧视等相关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一次讲座,使我校学生工作人员对以结核病和艾滋病为代表的校园传染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 

    主讲人张河川老师是云南财经大学教授,云南省心理康复学会常务理事。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科长、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