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426日上午9点,学校在致远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学校武装部、相关部门以及各学院领导参加会议。学校武装部部长寸丽锋主持会议。

会上,寸丽锋部长就学校党委与云南省征兵办、云南省教育厅签订的《征兵工作责任书》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强调完成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强军兴军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是学校落实云南省征兵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对高校领导班子武装工作考核的目标任务。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出台了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激励措施。武装部副部长王俊介绍了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2017年,我校7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学校200%完成征兵指标任务),布置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具体任务。

就如何做好征兵工作,寸丽锋部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职责、理顺机制;二是要加强宣传,激发青年学生入伍热情,要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准确有效地做好征兵宣传工作,确保每位在校适龄大学生知晓征兵政策;三是要注意细节,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军委从在校大学生中推荐优秀青年参军入伍,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任务之一。后期学校武装部将持续跟进和了解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做好政策咨询和跟踪服务,确保完成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