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省教育厅、财政厅专家组对中心进行中期检查评估

省教育厅、财政厅专家组对中心进行中期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5-07-30
    7月23日上午,由云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共同组织的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评估专家组一行10人对我校“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中期检查评估。副校长周跃主持会议,中心主任钟昌标、副主任张洪就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
     周跃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言献策,指导中心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凝炼学科特色,拓展发展思路,提升建设效果。他表示,“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为我校第一个省协同创新中心,自2012年获准立项建设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给予多方面的政策倾斜和经费支持,且将继续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努力把中心办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钟昌标、张洪从中心成立背景、运行体系、体制机制创新、目标任务完成、未来发展规划情况等5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并现场解答了专家组的质询。
    在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质询答疑后,专家组进行了合议评价,一致认为云南财经大学“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思路清晰,学校条件保障到位。中心能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确定规划目标和任务,协同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山地开发与边疆开放难题开展科研联合攻关,在重大创新任务攻关、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和阶段性成果。专家组提出,中心要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凝练发展目标、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展现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联合协同体、加强产学研的转化、扩大国内外的合作与交流,为申报国家级的协同创新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钟昌标表示,建好“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对有效提升学校办学能力、促进高校“三位一体”(企业、科研机构、高校三位一体)和我省边疆开放、山地土地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认真梳理吸纳专家组具体全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大做实基础数据库,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将“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政府决策咨询的智囊团。
    学校科研处、中心主要研究人员及部分协同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relates()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