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与德宏州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与德宏州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5-04-18

 
    4月12日,校长熊术新,副校长全洪涛,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施仲军,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商学院院长钟昌标,物流学院院长李严锋,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国际工商学院张立莉老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向英一行八人参加德宏州政府举行的“科技入德宏”活动。期间,熊术新、全洪涛与德宏州政府分别签署了州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云南沿边开发开放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学校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深入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强学校对国家和云南省对外开放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入研究,提高学校在国家沿边开发开放的研究水平,增强学校在相关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管理咨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增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4月12日下午,学校考察组与德宏瑞丽开发开放试验区、德宏职业学院、德宏州政府研究室、德宏州商务局、德宏州科技局、德宏州发改委和德宏州财政局的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双方的职责。云南沿边开发开放研究中心是州校合作项目的动作平台,同时也是州校合作的联络机构,中心办公地点设在德宏职业学院。德宏州为中心开展人员培训、项目研究等工作提供基础条件,而学校将以中心为平台,每年为德宏州政府提供关于沿边开发开放的第三方评价报告,参与德宏州瑞丽试验区建设研究工作,深入开展沿边开发开放相关领域的研究,组织力量对德宏州金融、财政、税收等经济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为德宏职业学院的转型升级及结构调整提供帮助,并通过中缅友协云南分会和印度洋研究中心的平台,就中缅关系中德宏因素研究进行合作。

   
4月13日、14日,学校一行人在瑞丽试验区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中缅瑞丽—木姐经济合作区、瑞丽国际物流园区、畹町口岸、瑞丽口岸以及口岸免税店、参观两处有监管的边境通道、考察中缅边民互市市场和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北汽集团云南产业基地(瑞丽)等地点和企业。

    本次考察调研中,学校领导和研究人员对新开放背景和战略下,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功能转型及门户功能提升,以及自贸区建设背景下,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营造开放新优势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校考察组考察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芒市工业园区



学校考察组考察瑞丽试验区国际物流中心



学校考察组考察瑞丽口岸联检中心

#relates()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