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二届高等学校Python语言及计算生态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4-24
分享到:
 
 为了在“双一流”背景下深入推进计算机公共课及专业课在计算思维培养方面的教学改革,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类教指委、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联合主办,由济南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高等学校Python语言及计算生态教学研讨会”,于201841415日在济南召开。

此次会议主题,契合信息学院正在酝酿的大学计算机公共课程的改革思路,指明了本科教育教学方法和模式的改革方向。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派出了李春宏、刘祖根、胡丹、徐娟四位教师参加会议。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8985高校,150余所其他兄弟高校共300余位专家、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本届研讨会。

 

此次教学研讨会共包括13个大会主题报告,主要围绕“理解和运用计算生态”的Python语言教学理念,介绍了国内(北京市、福建省、湖南省、河北省、河南省、云南省)高校Python语言教学改革的几套比较典型的方案及一批应用实践经验,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

本届研讨会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引领性强,组织准备充分、针对性强,老师们从新理念、新思维角度对推动Python语言教学改革充满信心,会议为全国同行深入交流、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搭建了平台,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