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应邀到我校为师生开设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12
分享到:
 
  2018年6月7日下午,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先生应邀到我校,在成蹊楼406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院长曾志勇教授主持,副校长全洪涛与学校师生一起共同听取了讲座。
 
  曹春江副总经理的讲座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为背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技的发展,指出工业4.0革命与信息4.0革命相互叠加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智能时代,数字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形态,与此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发展新时代,网络强国成为国家战略,云南正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实现跨越式发展,希望广大学子在大变革中围绕中国梦、云南梦,构筑个人核心能力,让青春发扬与绽放。讲座引入多个案例、多种数据,用史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既借鉴历史又关注现实,既有世界眼光又充满中国自信,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深度,师生用热烈的掌声不时点赞。

  曹春江现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高级工程师。曾担任中国联通科学技术委员会信息与应用专家组成员、信息与应用专家,新疆青联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新疆大学软件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现担任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 客座研究员,云南省教育厅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云南省物流学会名誉会长。

  讲座结束后,曹春江副总经理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技前沿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