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作者:林子文
时间:2017-11-19
分享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卓远楼附楼401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主持,副院长杨棣传达学习十九大基本情况和十九大蕴含的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杨棣首先梳理了十九大的框架结构,简要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和会议议程,强调十九大是在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交汇点召开的,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受。

随后,杨棣对十九大的会议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十大关键词: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强起来,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个伟大”,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小康,从现在到二○二○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新征程,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土地承包,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青春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谈到“四个伟大”的时候,杨棣更是结合自己过去从事军工方面工作的经历分析了伟大工程的意义。最后,杨棣对党章修改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并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章,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

何媛媛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杨棣副院长精彩的宣讲,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内容,深刻领悟精神实质,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下阶段的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