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2017年信息学院开展第四次中心组学习

作者:康昱蓓
时间:2017-12-03
分享到:
 
 

2017年12月1日周五下午两点半,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卓远搂403会议室进行了以“十九大党的法治建设”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活动。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赵成贵主持,重点对于十九大的法治建设进行了讲解,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学习。

会上,赵副院长首先总结了上次杨副院长对于十九大内容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由此引出了法治建设的必要性,向大家讲述了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法治要求,认为下阶段我国人民美好生活愿景的实现需要通过高等教育的普遍化与法治社会的健全化来完成。接着赵副院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出国经历并由自身感受体会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赵副院长又逐步深入向大家解析了与十九大法治建设相关的八点内容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以法制引领社会二,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三,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我国计划在2020年-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2035年-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以宪法为核心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表示我国的法治体系逐步完善,社会的法制形态已经逐步成熟五,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确立共同推进依法治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总任务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要求,赵副院长对新要求的含义进行了解析,向大家剖析了十九大前后对于法治要求的改变。七,依法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通过介绍政府制定的《国家监察法》来强调目前国家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法制要求八,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向大家讲述了普法的重要性,提倡大家多参加法制学习,并通过举例以小见大说明了普法对企业与个人的影响。最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书对本次的学习进行了总结,首先对赵副院长的讲解表示肯定,指出,全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要积极响应党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充分领悟和体会十九大的法治精神,深入发掘十九大法制建设的内在含义。

 

本次中心组学习对于了解我国法治建设进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法制精神有着重大意义,并对我院下一步全面普及和深入发展法制教育起着指导性作用,推进全院师生法治学习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