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全洪涛副校长到信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林子文
时间:2017-12-18
分享到:
 
 

2017年12月15日周五下午,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全洪涛莅临我院进行了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党课学习活动,重点对十九大的精神进行讲解,旨在深化学院师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全面提升全院师生学习工作的理论思想基础,学院党委以及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会上,全副校长以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及实践意义为理论支点,向大家深入解析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影响。首先,他对十九大的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全面回顾了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的历史性成就和发展成果,具体阐述了十九大所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十四个坚持对中国社会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其次,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当代中国社会正经历的重大变革,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作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引领性作用。最后他着重强调要以完善人民当家作主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生态文明改革等有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为基础,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全副校长针对云南社会各界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从经济、人文、教育、政治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看法,要求信息学院党委及全体师生能够在十九大召开的新形势下,把握时代机遇,不断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为努力谱写好云南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