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2018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19-03-25
分享到:
 
  按照云南财经大学《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22日在信息学院403会议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要求,学院党委委员赵成贵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通知》要求,会议召开之前,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支委会对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进行了汇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
 
  准备工作完成后,3月22日上午10:30,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赵成贵副院长到会指导会议。会议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支部书记刘芬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大会述职;支委和全体党员分别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了党员及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经全体党员投票评议,以收回的测评表为基础,根据党员的日常表现,召开支委会进行最后的等级评定。按照比例,建议评为优秀党员4名,分别为:尚靖伟、肖浒、刘明瑶、傅威。
会后,支委会认真梳理了组织生活上提出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并逐条进行分析合并,总结出支部需进一步整改的问题清单,并再次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最终形成2018年度研究生党支部问题及整改清单。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为牵引,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建知识,学习专业知识,用学习来提高自己。二是端正态度,发挥作用。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遵章守纪,廉洁行事。作为党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所规所纪,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作到严以律己,诚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