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根据《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信息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结合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自20199月底以来,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先制定了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计划,紧接着进行了动员部署。

 

20191017日,根据本支部主题教育计划,在信息学院40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信息学院副院长赵成贵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刘芬老师结合主题教育、个人工作和学习的经历,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勇作为”为题给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老师就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对“敢担当”的认识和体会;目前党支部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几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

 

党课后,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就这段时间的主题学习展开了充分讨论。

 

施明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不要忘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唐晓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

 

傅威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通过党课和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初心”、“使命”有课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