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信息学院计机支部书记邀请张迪老师做考研交流培训

信息学院计机支部书记邀请张迪老师做考研交流培训

1128日,信息学院信息支部书记张迪老师在卓远楼403会议室对计机支部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党员做了考研培训。

首先,张迪老师在考研的同学中做了意向调查,根据大家的考研意向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同时张老师讲到考研专业课考试内容重复性是很高的,所以复习的第一步就是要搜集专业课历年考试真题,找出该专业的侧重点。张迪老师还强调复习效率,要在持之以恒的基础上有张有弛,还根据自身经验对复习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的疑问和困难,也体现了张迪老师作为信息支部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服务同学的精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

查看全文
计机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计机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1128日,信息学院计机支部对预备期期满的李思圆等4位预备党员,以及对符合条件的发展对象刘秀晶和王博文两位同志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文欢老师主持。会议内容有:清点到会人数、主持人宣布会议议程、发展党员逐个记录、支部书记做总结讲话。

 

         预备党员就自己考察期间的实际情况做出了深刻的自我总结,党内同志认真倾听并给予诚恳建议,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同意李思圆等4位同志按期转正。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

 

之后,发展对象做自我汇报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后决定,同意接收王博文、刘秀晶为预备党员。接收进来的同志今后也表示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按照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以身作则。

 

这次大会的召开,对4名按期转正的同志以及接收的2名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的希望。最后她要求同志们要严于律己、宠辱不惊,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督促党员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切实做好入党承诺上的内容,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


查看全文

赵成贵副院长为研究生党支部同学讲党课论科研

       2019107日中午10点,在信息学院401会议室,信息学院副院长赵成贵老师为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赵成贵副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
2
015年到云南视察的讲话为背景,习总书记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为重点。以此分析了云南所处的的区域优势,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进一步谈到了研究生科研、项目申报的问题,为同学解惑。赵成贵副院长鼓励研究生党员要充分结合实际,从根本上联系云南背靠东南亚国家,多民族地区的优势做出有实际意义和真正有价值的科研结果。


查看全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到信息学院讲党课并深入教工支部调研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到信息学院讲党课并深入教工支部调研

         1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到信息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深入教工支部调研。



王敏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强调党员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担当意识,做好工作,其实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讲课过程中,王敏还就个人参加主题教育经验体会与信息学院师生进行分享,主题学习活动中所得所思与国家扶贫战略、高校科研教学建设等实际联系起来,阐述了党的思想理论在具体工作中是如何发挥作用

课后,王敏在信息学院教工支部进行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就研究生培养、科研组织建设等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王敏与信息学院老师们就部分议题展开讨论,并就工作具体事项给予指导和建议。

同时,王敏还在信息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廉政宣讲教育,指出党员同志必须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并特备强调在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中必须保持廉洁自律。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明辉到计机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18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明辉老师到计机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计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林明辉老师从几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首先,他提到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治国安邦,是一切时代、一切国家的首要课题,也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重大课题的重要性。同时,给党员同学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强调学生党员要积极关注国家大事,立志高远。 

     

        在党课结束之际,林明辉老师希望我们人人做好党员工作,为我们的社会贡献出我们微薄之力的美好愿望。通过学习,党支部成员都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期待着以后为学生,为学院,为学校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而努力。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根据《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信息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结合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自20199月底以来,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先制定了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计划,紧接着进行了动员部署。

 

20191017日,根据本支部主题教育计划,在信息学院40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信息学院副院长赵成贵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刘芬老师结合主题教育、个人工作和学习的经历,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勇作为”为题给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老师就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对“敢担当”的认识和体会;目前党支部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几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

 

党课后,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就这段时间的主题学习展开了充分讨论。

 

施明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不要忘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唐晓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

 

傅威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通过党课和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初心”、“使命”有课更深的认识。

 

查看全文

2018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云南财经大学《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22日在信息学院403会议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要求,学院党委委员赵成贵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通知》要求,会议召开之前,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支委会对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进行了汇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
 
  准备工作完成后,3月22日上午10:30,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赵成贵副院长到会指导会议。会议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支部书记刘芬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大会述职;支委和全体党员分别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了党员及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经全体党员投票评议,以收回的测评表为基础,根据党员的日常表现,召开支委会进行最后的等级评定。按照比例,建议评为优秀党员4名,分别为:尚靖伟、肖浒、刘明瑶、傅威。
会后,支委会认真梳理了组织生活上提出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并逐条进行分析合并,总结出支部需进一步整改的问题清单,并再次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最终形成2018年度研究生党支部问题及整改清单。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为牵引,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建知识,学习专业知识,用学习来提高自己。二是端正态度,发挥作用。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遵章守纪,廉洁行事。作为党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所规所纪,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作到严以律己,诚实做人。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10日,信息学院在卓远楼附楼401会议室召开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副校长王敏同志,督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同志和党委办公室舒求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曾志勇同志,副院长赵成贵同志、杨棣同志和党委委员段任同志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何媛媛同志向督导组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求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律互称“同志”,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

何媛媛同志向督导组提交书面的2017年度信息学院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地开展了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分析,严肃而坦诚地开展相互批评,充分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辣味”,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王敏同志、李丽忠同志给信息学院领导班子的发言提纲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协作好分管工作,顺利推进学院党政工作,结合学院实际,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举行支委增选及学习活动

信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举行支委增选及学习活动

         2018127日,信息学院党委教职工支部在卓远楼403大会议室举行支委增选及支部学习活动,在校的27名党员同志参加。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教职工支部书记林明辉同志,受学校委派驻文山马关县坡脚镇担任扶贫工作队长,组织关系转出。为保证支部工作正常进行,教工支部对空缺支委进行增选。经过支委会酝酿、提名,并上报学院党委批准后,正式召集支部大会进行选举。经过支部党员无记名投票,高提雷同志当选支委。

选举完成后,支部开展201812月第一次双周学习,以“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宝贵经验 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为题,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复杂环境局势下的发展大局与方向,坚定改革思想意识。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举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会议

信息学院举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会议

    2018124日中午12:30,信息学院在卓远楼403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会议。会议由第九考核组副组长徐宝春同志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第九检查组成员徐宝春、李亚军、林浩、杨涛,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信息学院院长曾志勇,信息学院副院长赵成贵,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棣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
  会上,首先由徐宝春同志介绍会议流程。随后,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汇报学院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报告,进行书面述责述廉。何书记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各项工作的进步,并介绍了信息学院创新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式,同时又提出了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党风廉政民主测评。最后,第九检查组就《责任书》执行情况听取了意见。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察工作会议,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认识到了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按照任务分工抓紧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明确责任,完善措施,狠抓落实;要提高效率,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项任务。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

查看全文

共88条新闻,分9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