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计机支部支委走访党员及积极分子宿舍

计机支部支委走访党员及积极分子宿舍

122日晚7点,信息学院计机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文欢老师与支部支委走访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宿舍。

文老师在走访宿舍过程,与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询问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是否存在困难,并嘱咐同学们在近日气温下降,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注意身体。之后又收集了同学们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结束后文欢老师嘱咐支委,一定要多关心和关注计机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对有困难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要进行及时的帮扶。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计机党支部开展64期、65期积极分子培训会

信息学院计机党支部开展64期、65期积极分子培训会

122日下午,信息学院计机党支部书记文欢老师在副楼401会议室开展积极分子培训会,第64期、65期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培训文老师主要针对积极分子对发展党员细节或者对自己所处阶段不明确等问题,根据《册云南省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对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做了详细讲解。

 

文欢老师要求支委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指导工作,并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大家。届时支部也将认真做好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的考勤工作,考勤考察情况将成为未来评优的一个重要依据。大家要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确保活动优质高效地开展。

会议最后,支委对积极分子的材料进行收集和整理,本次会议取得圆满结束。


查看全文
计机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计机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暨 党员大会

计机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暨 党员大会

        根据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计机支部文欢老师与支委委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布置了计机支部的学习计划。

并于2019928日在卓远楼403大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文欢党支部书记主持,共21人参加。会议有两项主要内容:其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计划部署,其二对支部建设作安排。
  在进行主题教育安排时,文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内容:强调党支部纪律的重要性,要做到有求必应,不能只顾自己的私事而忽略作为一个党员应有的义务;强调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这两个软件的使用;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定的学习计划。其中包括了万名党员进党校、举行主题党日、学习人民楷模先进事迹、开读书报告会等学习内容。 

  最后,文老师还对支部党员提出一些具体要求以及接下来工作学习的安排。


查看全文

计机支部举行党员“朋辈教育”双向选择座谈会

         2019926中午信息学院401会议室,计机支部书记文欢老师召集了支部参加“朋辈教育”的党员同志,以及卓计19、计机19的班委和学生代表,同时邀请了计机19班的班主任王欢老师,举行党员“朋辈教育”双向选择座谈会。 
 

  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自我介绍,各班班委也简单的介绍了各班的基本情况。中间充分利用了自由问答时间,讨论激烈,提出了很多有质量的问题,更充分地了解了各自的情况

  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不同于与长辈的交流,同辈交流者之间说服力和影响力,希望此次会议的决定结果可以帮助这两个新生班级越来越好,党员同志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做好这个工作。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9年7月1日中午1:00,信息学院全体党员、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浚泷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大会表彰了信息学院2018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朋辈教育”优秀导师、“朋辈教育”优秀模范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助理及优秀班主任。学院领导给优秀代表颁奖。

    获奖代表李思圆同志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将会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何媛媛总结,感谢各位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对学院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开展2019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

     2019年6月11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何媛媛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棣主讲,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院长曾志勇、副院长赵成贵、院党委委员段任和各支部书记及支委等参加了学习。会议在卓远楼小会议室401举行。
 
    杨棣副院长在会议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支部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和支部建设年,抓好师生思想引领教育工作,运用好“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APP,开展好相关学习。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充分认识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自觉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查看全文

物安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云岭先锋夜校第二十四期

        2019年5月29日下午16:30,信息学院物安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云岭先锋夜校第二十四期。

    本期学习内容主要是学习玉溪市红塔区等环绕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四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成效。
党员们表示,此类视频学习,成效高,方式好,途径便捷,建议学院组织类似更多的学习。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第65期党校学员第二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学院第65期党校学员第二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5月25日,下午14:30,信息学院党委组织第65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参观西南联大旧址的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老师介绍,主动思考。本次活动主要是缅怀烈士,回顾历史,牢记使命,加强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计机专业学生党支部大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优秀党员,于5月24日12:30,信息学院计机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卓远楼403隆重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该会由计机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文欢同志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被发展对象参与此次议会。

  大会围绕接收文书等13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并通过大会讨论并决定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程序,大会开始,发展对象们逐一进行汇报,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随后入党介绍人钱豪同志、李亚航同志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支部书记文欢同志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文书等13名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文书等13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查看全文
计机支部举行入党誓词宣誓

计机支部举行入党誓词宣誓

   5月24日中午,信息学院计机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卓远楼403举行了庄严而严肃的学生党员宣誓活动。在计机支部书记文欢老师的主要带领下举行了此次宣誓活动。参会人员包括支部党员以及本学期新发展党员。

   文老师对本次宣誓活动进行了简短的说明,并对新发展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第二,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第三,要提升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素养;第四,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文老师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进行了再次说明。
   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刻,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文欢同志的领誓下,信息学院计机党支部全体新发展党员和转正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词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
 

查看全文

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确定发展对象人员

   2019年5月23日,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卓远楼副楼401召开了关于确定发展对象人员的支部大会,会议由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老师主持。

   大会讨论了李苗、孙荣、冯成智、吕睿雯、陈毅五位同志的入党问题。这五位同志经过一年多的培养考察,各方面表现突出,符合发展党员条件,将其列为发展对象。 大家听取培养联系人的发言,各位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会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了表决。大会由表决权的党员6名,6张赞成,最终五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得到全体通过。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物安专业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信息学院物安专业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2019517日下午330分,在401小会议室,信息学院物安学生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段任老师讲党课。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参加。


   

   段老师从学生实际出发,以毕业生为例,就“如何做一名好大学生”、“党员的坚定性”两个方面讲党课。段任老师说,一名好的大学生可以是学习好,也可以是某方面技能突出,应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充分利用好时间,发展自己。他结合毕业生,给学生分析,党员的坚定性是很重要的,选择目标,坚定信念,付出努力就已经成功一大步。毕业生党员陈虹羽、周昊、任杰做分享;并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不随大流,坚持自己的目标。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信息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2019515日,信息学院完成了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副院长赵成贵、团委负责人文欢、组织员韩婧阳做主讲人。以“关于大学生入党动机的几点思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培训内容,结合发展对象现阶段的学习、生活、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入党动机、党员的入党步骤、党员的责任义务、党员的政治身份等几个方面开展培训。

   短期集中培训意在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加强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从思想上的改变,落实到行动上的改变,争取早加入中国共产党。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杨棣副院长给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517日,信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杨棣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乡群众回信”为主题讲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党课。

   杨副院长从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乡群众回信进行讲解,首先,从结构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乡群众回信。其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乡群众回信的重要精神,然后延伸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来。

    通过学习使大家了解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对边疆少数民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彰显了习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

查看全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支部5月“政治生日”主题党日

        20195月10日上午1100,研究生党支部在信息学院403会议室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5月“政治生日”为主题。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信息学院2019年上半年的发展对象。

    活动分为
3个环节,首先支部书记刘老师强调了“政治生日”作为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在
引导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然后,信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赵成贵老师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的学习”为主题讲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党课。赵老师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出发,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40》中关于“学术不端”相关的条款。赵老师讲解生动,引例具体,讲解了学术不端的主要表现形式,和重视学术不端行为的重要性。在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都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最后,赵老师为5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

“政治生日”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过“政治生日”让党员同志重温入党的经历,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初心。参与活动的发展对象,体会到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同时也体会到了党组织对每位党员同志的人文关怀,加强了入党的决心和信心。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计机专业5月主题党日学习--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5101030分,计机专业学生党支部在403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计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推动新时代五四精神再启航。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推进复兴伟业。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关于大学生入党动机的几点思考”

         2019510日上午,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在北院卓远楼403大会议室参加了“关于大学生入党动机的几点思考”主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主讲。学院计机专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新进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

   何媛媛书记讲到,我们要树立目标、明确入党动机,但目标不等于带功利心的目的性,动机是要有端正的态度和积极的价值观。身为大学生,我们要先从追求卓越、自律为傲做起,要有家国情怀并认识到自己的社会价值,最终我们要坚定信念、积极践行。何老师强调,每个同学一定要重新审视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到底是什么,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教育引导大家: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在学习的最后,何媛媛书记再次强调,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放飞青春梦想,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没有人人都“事不关己”的岁月静好,大学生应该有热血、有激情!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做出了深入的交流与反思,更加坚持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与思想,端正了态度,做到坚定信念,积极实干,充分展现青年人的热血与态度。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57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北院卓远楼401小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主持。

何媛媛书记对新时代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一是各支部要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和支部建设年,抓好师生思想引领教育工作,运用好“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APP,开展好相关学习;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去学习和实践,希望学院每一位支部书记和支委都能够加强学习,熟悉党务,严格要求自己,敢于作为担当,共同把党的基层建设工作扎实做好;三是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步骤和要求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党员的发展工作;四是联系各支部的院党委委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和指导支部活动,履行好联系的职责。

最后,学院进一步部署了本学期党员材料支部自查、互查,学院专项检查的工作安排,希望通过材料检查的形式提升业务能力、熟悉业务知识,同时做好查缺补漏和整改。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开展2019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 专题学习

        2019年5月6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主持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学院院长曾志勇、副院长杨棣、副院长赵成贵、院党委委员段任和各支部书记及支委等参加了学习。会议在卓远楼小会议室401举行。
   何媛媛书记在会议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点,传达了学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同时指出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尤其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师生 “第一视线”的作用,对“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欺凌、性骚扰、校园涉黄赌毒等情况进行排摸;各支部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和支部建设年,抓好师生思想引领教育工作,运用好“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APP,开展好相关学习。
   何书记在最后提出党员师生应该带头发挥好信息传递的作用,主动作为,发现相关情况及时上报,畅通信息渠道。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充分认识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自觉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查看全文

共130条新闻,分7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