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学院物网16-1班团支部成功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赵毅
时间:2017-12-14
分享到:
 
 

2017年9月15日,物网16-1班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具有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了解党和国家发生的最新大事和最新动向,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

 

此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我的青春我的梦”,主要围绕“你的梦想是什么?”、“中国梦的含义?”、“如何将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三个问题对部分同学进行采访,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个人梦汇聚为中国梦。第二环节:“我的红歌我的党”,首先全班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于北苑汇文礼堂集合,演唱红歌《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透露出新青年心中对党的无限热情。接着,物网16-1团支部在英华餐厅举行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每个人静心阅读红色经典,了解了团和党的发展历程以及长征和慰安妇的相关故事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将党和国家的前途与发展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爱党,敬党,做优秀共青团员。第三环节:“青春喜迎十九大”系列图文征集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对团和党有更多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团,感恩党,感恩我们的祖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针对“我们能为十九大和中国梦做什么”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第四环节:“我的青春格言”,班委发起“我的青春格言”网络话题,动员全班同学通过编发微博微信,分享青春故事与感悟,表达爱党之情、报国之志。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全面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变迁和光辉成就,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使命,并发出以个人梦共同铸就中国梦的时代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