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求是学社第二场宣讲会走进信息学院

作者:霍达燕
时间:2018-10-13
分享到:
 

2018年10月10日晚上7点,在云南财经大学北院卓远楼主403信息学院负责召开求是学社第二场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来自法学院在读研究生王世栋主讲,信息青协社实部部长黄诚负责此次会议的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多个部门组织代表大一、大二学生代表45人。

 

 
   

本次宣讲会核心围绕“第五次宪法修改”展开论述。首先由主讲人王世栋介绍中国宪法日,然后,主讲人组织大家观看宪法宣誓视频其次,主要围绕着宪法概述、宪法修改内容、宪法必要性及意义进行宣讲最后,主讲人在宣讲会中着重强调在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中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内容的建议》,这是宪法的最新一次修改,十九届二中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宣讲会结束,主讲人王世栋邀请大家一起关注求是学社微信公众号,课后可以一同交流有关宪法的知识。此次宪法宣讲会使得在座的45位观众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宪法的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