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下半年师生恳谈会

作者:张航
时间:2018-10-20
分享到:
 
       2018年10月16日15:00,信息学院在远楼403大会议室召开“信息学院2018年下半年师生恳谈会”。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大一到大四各班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各学生组织代表。其中,领导及教师代表包括学院书记何媛媛,院长曾志勇,副院长杨棣、成贵,学生科科长龙丽,主任段任,办公室主任张涛及团委书记陈思行等。

会议由何书记主持开展。本着学生解决问题工作目标,围绕“师生互诉交流”的工作中心何书记鼓励大家勇于提出问题,并协同其他教师代表和参会学生代表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大四的学生代表提出大学该如何协调处理学生组织活动和自己的学习有冲突这一问题书记指出大学与初高中不同,除了学好课程相关的知识外,还应通过学生组织,社会实践等途径学习必要的技能和社会经验对于“能否在实训周学生安排实用性的课程因为部分学生会因这些课程而无心学习”这一问题,杨院长提出,学院实训周安排课程,都是为了让学生能学到必要知识和技能,如果学生无法在实训周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说明课程安排强度还再增强并且作为信息学院的学生,应该熟练掌握编写编程代码的技能,这样在进入社会,才能自豪地说出自己是信息学院学生!另外大一新生提出导师制下,师生能通过什么途径交流学习,是上课形式还是其他形式这一问题副院长首先为该生解答了导师制的定义要求,而后主任段任老师为该生详细介绍了导师制的开展形式,其中包括电话联系,开展会议,约谈指导,实践调研等。除此之外,学管科龙老师、朱老师,办公室张老师,团委陈老师都依次分别为会议上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做详细解释。最后曾院长及何书记先后为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协同全体教师表示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将奋力为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给师生提供了良好的面对面交流机会为学院的学生解决将要解决诸多实际问题既增进了师生的感情,增加学生的学院归属感又让领导及教师代表看到学生的真实情况,学院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增添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