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学院青协应邀参加中华职业学院 第三届公益文化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1
分享到:
 
 2019年5月24日13时,云南财经大学中华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在学院的老篮球场开展了    第三届公益文化节活动。开幕式上,中华职业学院同学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中华职业学院校团委老师谢天娇老师做了精彩的开幕词,并对所有到场参与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信息学院代理主席黄诚带领青协各部门的代理部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届公益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始,信息学院的志愿者满怀激情,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在道路两旁,有手持水枪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同学喷水,给同学们带来了清凉,也为活动增强了趣味性。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两公里的志愿跑步,要求参与跑步的同学分批次,按秩序,跑完全程。志愿者们在跑步过程中互帮互助,相互加油鼓劲,积极领跑,率先跑完全程。第二环节,志愿跑步结束后,自由参与中华职业学院组织的游戏。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面对每一个有困难的活动,都发挥集体力量,开动脑筋,不断尝试。在“看事件,说历史人物”的游戏中,志愿者表现出了扎实的文化基础,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五人协作猜字的游戏中,每个同学之间都表现出了极强的默契和团队精神。第三环节,攒够印花,前往兑奖处抽取奖品。志愿者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一直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拍照留念。我院志愿者面带笑容,在会场拍照留念。
       此次公益文化节不仅拉近了不同志愿者团体之间的距离,而且让公益事业融入到了同学们的生活当中,传递了志愿者精神。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同时,也知道了集体的力量,志愿的力量,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他们将更加积极地参加,奉献更多爱心,发挥集体力量,将志愿活动和志愿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