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信息学院开展云上入党启蒙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和提升广大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信息学院党委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期间党组织、党员积极发挥作用的事迹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各党支部、班级采用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云上入党启蒙教育,同学们结合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思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表示入党决心,这一阶段以来,学院共收到青年团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46份,入党积极分子主动递交思想汇报86份。

物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指派党员同学参加所联系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围绕“青春告白·共克时艰”向团员青年们讲述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物网19-1班宋奕铭同学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深受感动,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她提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党员们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减去长发的护士,在走廊相遇却不能拥抱的夫妻,在高速路口设卡监测体温的民警,一户一户走访社区送温暖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会有恐惧的时候,但只因心中的信念,只因回荡在耳边的入党誓词,让他们成为了守护家国的战士,是他们深深感染我,激励我,向他们致敬。”

计机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方式,围绕疫情防控主题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卓计18-1班段然同学在入党申请书中说:“2020是特殊的一年,也是我再次坚定决心跟党走的一年,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肆虐之时 ,是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最大化减少国家和人民的损失,共产党员再一次以深入人心的实践,告诉世人“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

物安党支部预备党员杨玉南,参加了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了街道颁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四星级志愿者证书。他在思想汇报中说:“为了心中坚守的这一份信念,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我加入了嵩明县杨桥社区疫情防控站点的志愿者团队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也因此体会到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这样的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还有很多,每字每句都透露着对党组织的敬意和憧憬。

信息学院党委围绕疫情防控主题进行云上入党启蒙教育,让广大同学对党组织和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和条件,感恩党和国家,积极做好防控工作,自觉自律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和自我提升。


查看全文
物网、信安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物网、信安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29日下午,物网、信安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党支部3月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黄文星和孔祥颖两位同志组织开展。主要围绕疫情期间中国的大国担当的主题,从以下三方面展开。一是学习疫情期间中国在国内所开展的防控措施以及对国外的援助中所彰显的大国担当。二是学习疫情期间党和国家出台的相关防疫措施及抗疫所取得的成绩。三是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感想。

支部书记韩婧阳总结,第一是要充满信心。相信祖国、相信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打气,为自己加油打气;第二是关注热点新闻要选择正确渠道,哪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有正确的是非观;第三是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毕业生也要正确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把握时间沉淀自己。


查看全文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展望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风靡全球,正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地影响着社会的经济结构与经济效率,对社会文化和精神文明产生着深刻的影响。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秉承“好学笃行,厚德致远”的校训,以“理工固本,经管应用”为学院办学理念,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特色,服务社会。
教育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创造学生的价值,并通过他们未来的创造来推动社会的发展。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自强不息”的院训培养和教育学生,为学生奠定做人的基本德行和铸造未来步入社会所必需的生存能力。
拥有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是实现所有教育目标的根本。教师要有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良心,要有不断提高持续创新和应对自己岗位的能力,我们将通过产学研合作,创新IT教育,积极探索并实践复合应用型的IT人才培养的教育之路。
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在这里,教师有施展才能的平台,学生有创新学习的空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院将秉承以人为本的精神,营造独特和谐的学院文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加快科学发展的步伐,打造特色鲜明并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信息学院。
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创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的美好明天!

查看全文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计算机科学系,2007年正式成立信息学院。学院始终贯彻“加强基础、分类培养、突出应用、注重实际”的人才培养原则,以“理工顾本、经管应用”为学院发展理念,实施“财经背景+IT+认证”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既懂经济和管理,又具备信息技术应用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信息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物联网工程三个本科招生专业;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管理信息系统四个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在编教职工5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6人,博士1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51人,占职工人数的90%。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联网工程和信息技术教育四个系,以及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中心和云南省高校商务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并且拥有计算机专业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计算机原理实验室等教学研究基础设施。
信息学院教师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紧紧结合社会需要和计算机技术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公开发表了30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了20多部专著和教材, 获得“云南省高校 商务智能科技创新团队”的 立项建设, 2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获得多项省部级和厅级计算机应用与开发项目,为政府、学校、公司开发了10多项稳定实用的计算机应用系统,拥有25项软件著作权。

查看全文

共4条新闻,分1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