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准备会议

作者:温冬衍
时间:2017-10-01
分享到:
 

2017年9月29日9点,为迎接和筹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准备会议,党委书记何媛媛、院长曾志勇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以及各科系主任、副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曾志勇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学院的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展开讨论。会议第一项,首先由曾志勇院长具体布置了本次的评估准备工作,第一,要求各班班主任老师于10月9日至12日四天通过各种形式集中学习评估的相关事宜,提出不允许全体学生推迟国庆收假,并做好国庆的安全教育工作。第二,要求评估期间各教职工保证课堂教学的质量,灵活应对专家组的审核,学生保持良好的礼貌礼仪。第三,督促班主任严查各班的上课出勤情况,要求学生提前到达教室,营造课堂师生相互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第二项,具体展开关于评估工作的详细事宜的讨论,何媛媛书记指出本次的评估工作并非止于形式,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和各年级学生明确评估工作的具体流程了解其重要性,全院上下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完成此次的评估工作。曾志勇院长对教学评估准备工作作出安排。第一,要求10月7日至8日两天进行动员大会,全面学习自评报告以及汇报相关材料,指出评估重心不仅仅是精彩一堂课,更重要的是专业教学+教育方面的全面性。第二,对两天内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确定两个学习小组学习自评报告和评估范围等相关事宜,并要求期间加强党员思想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第三,要求评估期间各坐班人员要全员到齐,保证各工作人员的到岗在岗。

会议第三项,对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一,讨论要求各班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保持联系畅通,学院事宜做到亲力亲为,起好表率作用。第二,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保证课堂上全员出勤。第三,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工作,保证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并严查宿舍卫生安全。会议最后对会议室、实验室和教室的布置事项也做了简单的安排。

本次会议全面落实好了学院的评估准备工作和各项事宜的筹备,学院上下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饱满的态度迎接此次的本科教学评估,为云南财经大学和信息学院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