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党委开展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林子文
时间:2018-01-12
分享到:
 
 

110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卓远楼附401小会议室开展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与方略”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段任同志宣讲,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段任分别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习总书记新年贺词”,“1.5讲话”四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首先详细讲解了“八个明确”的内容,并指出“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方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八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并付诸实践。其次,通过对“十四个坚持”的简要讲解来强调党的在全国、全社会事业中的领导地位,并指出“十四个坚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党的建设在新时代下的新要求、新发展。再则,段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和1 ·5讲话进行了概述,“天道酬勤”、“天下一家”等理念体现了我党脚踏实地的发展战略与世界人民一同奋斗的外交理念,并强调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最后,还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最后,何媛媛书记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对段任同志的精彩宣讲表示肯定,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中心组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以便更好地指导日后的党建、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