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学生安全防雷电常识

学生安全防雷电常识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10-27

     雷电应属于一种自然现象,但是不加以控制和预防,它同样算是一种自然灾害,可以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故。虽然它属无法抗拒的自然因素,所造成的危害和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但是加强预防和控制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在夏季雷雨季节前加强学习雷电相关安全知识,以便做出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工作。
     一、留在室内,关好门窗;如在野外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要将手表、眼镜等金属物品摘掉.千万不要在离电源、大树和电杆较近的地方避雨:尽量降低身体的高度,以减少直接雷击的危险;双脚要尽量靠近,与地面接触面愈小愈好,以减少‘跨步电压”;野外最好的防护场所是洞穴、沟渠、峡谷或高大树丛下面的林间空地。
     二、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不要靠近打开的门窗、金属管道,要拔掉电器用具插头,关上电器和煤气、天然气开关。不宜使用水龙头。切忌使用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等。
     三、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等带电设备或其它类似金属装置。不要从事栅栏、电话或输电线、管道或建筑钢材等安装工作。切勿处理开口容器盛载的易燃物品。
      四、不要或减少使用固定电话和手提电话,不宜停留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轨附近,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上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不宜进入和靠近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车库、车棚、临时棚屋、岗亭等低矮建筑。
      五、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活动,不宜停留在游泳他、湖泊、海滨、水田等地或小船上;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另外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钓鱼竿、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六、不宜在外奔跑、骑自行车等。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3 云南财经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邮编: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