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

学校召开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3-23

 
3月21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校长伏润民代表学校与校属各单位签订《2017年度安全责任书》,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安全责任制优秀单位的决定》,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8家优秀单位予以表彰,副校长全洪涛作安全工作报告。
 
伏润民就如何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广泛内涵和极端重要性。二是各部门要把安全工作制度化。三是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完善信息采集报送处理机制。四是要认真抓好应急预案的完善与演练。五是要切实落实责任和问责惩处。伏润民指出,安全工作重在制度建设,重在责任落实,重在工作责任心,各部门尤其是各学院要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个人责任分工,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方法,在各自领域把安全工作落到时时刻刻,方方面面,所开展的工作要做好台账记录,装订成册,做到有章可依,有据可查。同时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教学评估以前彻底清查一次学校安全工作文件、制度及台账,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争取获得教育部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校园”。 
桂正华就贯彻落实好安全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担负起本区域、本单位安全工作监督管理职责,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部门、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与学院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要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衔接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要强化督查,保卫处作为牵头部门要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活动,真正把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全洪涛代表学校作安全工作报告,从安全责任、治安防范、校园消防、维稳制度、安全教育、隐患排查、交通管理、自然灾害防范、矛盾纠纷调处、大型活动安保等方面回顾了2016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17年安全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优秀单位做了安全工作经验交流。
会后,保卫处邀请了云南源洱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周均汉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业务培训,培训从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职责划分、责任追究、消防器材的配置、使用和消防检查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学生科科长,保卫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3 云南财经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邮编: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