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启用车辆号牌识别系统通行的公告

关于全面启用车辆号牌识别系统通行的公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8-31

     为了提高校园车辆门禁系统的管理效率,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经前期调研和广泛的征求意见,保卫处于元旦期间对我校南北院以及春园小区车辆门禁系统进行升级,由原蓝牙设备识别和IC卡通行变更为车牌识别通行。原蓝牙设备和发放的IC正式卡在南北院校区及春园停止使用,康园小区以及西区车辆待车牌识别升级后续实施,请车主留意学校通知。

    现就车牌识别系统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进入南北院以及春园小区车辆,原教职员工车辆不再使用蓝牙设备感应,临时车辆进入校园不再发放临时IC卡。车辆进入门禁通道后,系统自动抓拍车牌并识别,出场时识别方式与入场时相同。临时车辆根据计费标准,系统提示收费金额,车主缴费后系统抬杆放行。

  二、车辆进出识别通道,在前车进行识别时,后车请保持3-5米车距,以防跟车过近,造成摄像机无法捕捉车牌,影响通行。

  三、部分车辆车牌因使用时间长等原因造成清晰度下降,进出通道时系统无法分辨,门岗执勤人员会进行人工辅助输入车牌,请车主予以配合。车牌污损、掉色、变形都会影响识别,车主可将前后车牌调换或前往管理部门更换新车牌。

  四、新购车辆在未办理车牌前,出入时请主动出示临牌,便于识别或人工辅助输入。

  五、原注册车辆信息(车牌号、联系电话)有变动的,请车主依据《云南财经大学机动车通行办理实施细则》尽快在校园OA系统“车辆通行”窗口办理信息变更(办理车牌号变更需上传提交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原件以及能够证明配偶子女关系的有关证明材料的照片)。

    六、停止使用原POS机设备进行费用减免。各部门可通过账户登录云端给予外来办事车辆停车费用相应的额度减免。具体使用说明如下:

   (一)费用减免仅限于对到学校各部门办理公务的外来公、私车辆。严禁私自对各类考试、培训学员及进校锻炼的外来车辆予以费用减免;更不能对个人亲朋好友车辆的场地占用费予以减免。如账户出现减免次数异常,将停止增加费用减免权数。

   (二)费用减免有费用减免次数限制,账户中初次费用减免次数均为50次;每次最高可以减免一天的停车费用(26元),超出部分需自行付费;费用减免次数用完后,各部门可通过OA系统向保卫处申请增加费用减免数。

   (三)为严格费用减免账户使用管理,各部门均设有本部门的登录帐号,账户仅能绑定一台电脑登录,由本部门指派专人负责管理、优惠及申报。

   (四)费用减免工作流程:

    第一步:在IP地址栏内输入网址:https://s.deliyun.cn/login?redirect=https://s.deliyun.cn/
      第二步:进入登陆界面。
     第三步:登陆。输入账号密码。
     第四步:进入主界面。点击“我要打折”图标。
     第五步:输入车牌号,点击“减金额”,一次最多可以减免不超过26元的场地占用费。
     第六步:点击“确认打折”,打折成功,确定后优惠程序完成,办事车辆可以驶出。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3 云南财经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邮编: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