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学科> 学科通知

关于开展“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5-11-09
 

 

关于开展“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学科点: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学校于2013年底开始启动“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并于20147月遴选出立项建设项目,组织签订项目任务书,使各立项项目正式投入建设。目前,“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项目建设期临近中期,按照学校《关于开展“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校研发〔201520号)有关安排和要求,将对归口研究生部管理的学科建设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范围

以“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立项的所有学科建设项目均须进行中期检查,详见下表:

项目类别

学科名称

学科代码

承担单位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培育项目

哲学

0101

哲学与伦理研究所

社会学

0303

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传播学

0503

传媒学院

地理学

0705

城市与环境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

1203

财政与经济学院

设计学

1305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项目

社会工作

0352

公共管理学院

工程(计算机技术)

0852

信息学院

旅游管理

1254

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

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

财政学

020203

财政与经济学院

统计学

0714

统计与数学学院

省级重点学科培育项目

应用经济学

0202

财政与经济学院

工商管理

1202

商学院

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培育项目

理论经济学

0201

金融研究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1

国际工商学院

法学

0301

法学院

数学

0701

统计与数学学院

公共管理

1204

公共管理学院

 

二、中期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职能部门和立项项目自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评估为辅。先由研究生部组织各立项项目进行自查,自查工作主要依据《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以下简称“项目任务书”)开展;研究生部将根据各立项项目的自查自评情况,撰写总结报告报学校阅示;根据学校安排,将抽取部分项目组织专家进行抽查评估。

三、中期检查内容

(一)立项建设以来,围绕项目任务书建设内容的总体进展情况(须对照项目任务书的年度进度安排,明确目标完成情况);

(二)专项经费使用情况(须严格对应项目任务书的经费预算表,列明各支出项目类别的经费使用情况);

(三)项目立项建设以来主要存在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加强建设的举措和建议。

四、材料上报和要求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学科点于20151127日前完成自检自评工作,同时将《“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自评报告》(格式见附件)一式一份纸质材料及其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致远楼208室)。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学科点高度重视此次中期检查工作,评估结果将用于学科经费下拨、学科项目立项和专项绩效评估等。

 

附件: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自评报告(样表)(点击下载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六日

 

 

 

版权所有: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编码:650221
Copyright 2020 Graduate school of Yunna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制作: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