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云南省2017届财经管理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16-12-02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国考”刚刚结束,12月1日上午,为拓宽我校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我校和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在新阳广场共同举办了云南省2017届财经管理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我校校长伏润民、副校长王晓萍、陈红,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伟、副主任周舟,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王珏等领导到场指导工作。



       本次校园招聘会共计邀请到省内外近500家用人单位,提供近10000个工作岗位,涉及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文案策划等专业领域,吸引6000余名毕业生冒雨前来求职。



“先来试试水”
    “如果这边有好的工作就在这边了,所以现在还不是特别着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13-1班的杨国英告诉记者,她做了八份简历,现在已经投了六份,剩下的就是广撒网重点培养了。作为一名甘肃人,她还是希望最好可以回家发展。她认为,还有半年的时间毕业,现在只是来试一试水,并不是特别强求一定要找到工作,重要的是收获一些经验。


本次招聘单位主要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由于快接近年末,许多用人单位所需岗位数并不是很多。财务管理13-1班石晓燕在招聘会现场转了好几圈也只相中了一家公司,她觉得,虽然专业对口的比较多,但如果没有合适的就再等等。同样地,会计学院国会13-1班的赵思思因经历了应聘面试后觉得就业困难,已经有准备考研的想法,同时也在等待来年的春季校园招聘会,期待着来年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传媒学院新闻13-1班的李同学只投了一家公司,她认为,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工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有一个好的实习公司,并从实习中收获经验。虽然此次招聘会对口新闻专业的并不多,但她相信,工作总是会有的,以后也不一定从事新闻相关的工作。
 关注当下,放眼未来
尽管是今年最后一场校园招聘,但仍有一些应届毕业生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公司。
“我更中意云南省铁路总公司。国有企业相较于其他中小企业而言更具有稳定性,风险较小,有五险一金的基本保障,符合我个人的要求。”中华职业学院会计13-1班的薛皓升表示,虽然云南省铁路总公司要求一本专业,但对男生的需求多,还是决定尝试。

 
传媒学院广告学13-1班的李彦瑞选择了一家广告公司的文案策划,并对其福利待遇都很满意。她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招聘会,今天是希望自己在这些公司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人往高处走,希望自己在这样的招聘会中不断地认清自我,提高自我。她微笑着说:“自己还年轻,想在忙碌工作中充实自己,勇敢地闯一闯。”
       招聘会上,学校招生与职业发展处通过微信平台的电子版招聘企业一览表和现场摆点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相关服务。不少毕业生除了关注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薪酬,对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十分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