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晓萍参加金融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11-23
分享到:

为更好地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同用人单位需求,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1月22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博远楼105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座谈会。副校长王晓萍出席座谈。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信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用人单位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对各金融单位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对毕业生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工作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反思与鞭策,希望各单位基于对在本单位工作的毕业生工作情况,对学院毕业就业工作提出看法和建议。
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人事主管对近几年学院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踏实肯干,专业知识厚实,适应性强是各单位对学院毕业生一致的认可和肯定,但也存在着营销能力不足,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不清晰,创新意识欠缺等问题。建议学校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注重学生通识能力的培养,锻炼学生从营销到组织管理等多方面能力的发展。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学院和企业长期合作机制,通过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帮助学生扎实入职前的准备,提前了解职场,了解行业的工作具体内容和必备条件。


 
王晓萍总结讲话。她表示,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上下要形成合力,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与时俱进,在传统教育模式的基础上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更加“接地气”,加强对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二是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了解企业选人用人的需求,结合各学院特色,有效对接企业;三是积极与各用人单位建立实训合作基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机会,为企业输送更优质的专业性人才。

学校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处长章玲、学生处副处长纳秀洁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