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8-11-23
分享到:

教务科是教务处下属机构,负责全校的教学运行管理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学籍管理、成绩管理和学历学位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工作;学籍异动、专业分流和学位授予等文件起草、报批等工作。

2.卓越班、基地班选拔系统管理,基地班、卓越班等教研改革项目日常运行管理,新生数据系统管理。

3.挂牌课程、先修课程和滚动课程的分组、排课、选课和教学管理;本科课程的选课、排课;学期课表编排;重修课程的开设、组织管理。

4.教学调度和教学运行日常工作,教师换课、调课、停课等工作,本科教室调度、借用等使用工作,教学日历制定。

5.成绩提交设置、成绩提交、成绩修改、成绩保存、成绩审核和成绩打印等管理工作。

6.学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清理、审核、电子图像组织管理;学历学位证书招投标,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制作、发放、电子注册管理及认证工作。

7.学生校内注册管理;学信网学生信息维护、学年注册和毕业注册等学籍学历工作;学位网备案、学位信息维护等工作。

8.辅修学位专业的开设、教学运行、成绩管理和学位授予资格清理等管理。

9.每学年普通本科在校生学生人数统计,高基报表统计,在校生财务数据统计,教学工作量统计,教学辅助系统教学班名单数据提供,课表数据提供,体测数据提供,学校职能部门数据提供等。

10.新生入学教育、慕课和在线课程等课程部分课酬核发,本科学业奖学金管理等工作。

11.系统维护招投标,智慧教室建设,自助打印系统管理。

12.本科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软硬件管理、功能推进、使用和运维等工作。参与学校和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工作。

13.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普通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新专业学位备案工作,特殊类型学生管理。

14.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