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暨“三进”学习教育专题»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调研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闻中心综合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26

    近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组对各党委、直属支部及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年”有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采取参加党支部党课、集中学习讨论、座谈、个别访谈和检查支部学习计划、党费证、党课讲稿、学习记录、党支部(党小组)工作台账、党员档案等方式进行实地检查走访。



    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五代率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调研组到继续教育学院进行督导调研。郭五代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是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荣小红汇报了学院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开展情况。督导调研组检查了相关材料,并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院参会人员一一进行了回答。

    当日下午,郭五代一行到金融学院进行“两学一做”和“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督导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党委副书记汪薇萍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及亮点进行汇报。郭五代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认为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到柯渡镇丹桂村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和学生党员手抄党章等活动亮点不少。


    16日下午,受校长伏润民委托,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施仲军和国际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寸晓宏组成的第二督导调研组到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督导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从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六项基础工作整治情况,五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特色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施仲军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做的工作,认为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学院计划措施周全,有条不紊。督导组还就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两学一做”如何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需要下足功夫,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二是党组织要健全,尤其是教职工党支部亟需完善。


 

   
    16日,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带领第三督导调研组到财政与经济学院进行督导调研,听取了院党委书记张文华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年”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院党员人数、结构、党组织设置等情况,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抽查党员学习笔记、专题讨论发言稿、党课讲稿等。督导组肯定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成效,认为领导重视、运作规范、方式灵活、亮点明显,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16日下午,受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委托,学校第四督导小组成员林浩、张建友、荣小红、许家旺到统计与数学学院、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分别听取了三家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文、马国良、李亚军的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举行座谈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朱文就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与计划,学院党委基础工作集中整治情况、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学院党委特色的“双培养”工作情况和党风党纪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马国良从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工作开展、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五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李亚军就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向督导组作了汇报。督导调研组肯定了三家学院相关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注重痕迹管理,做好档案资料分类整理归档,使每一位党员做到学做统一、知行合一等。

 



          
    15日上午,副校长王晓萍带领学校第五督导调研组到商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商学院院长钟昌标就学院“两学一做”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工作台账和相关资料进行了仔细检查。王晓萍充分肯定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痕迹资料管理。二是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形成工作每月1日主动缴纳党费的良好习惯。三是要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师生党员能够真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尤其要以人才培养为导向,抓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

    当日上午,第五督导调研组还到科研院所(中心)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检查支部学习计划、学习记录、活动资料等方式就“两学一做”及“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王晓萍对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党费收缴管理、党员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入党的动机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要求,希望科研党委能继续保持先进性,勇于创新,树立典范,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工作及党建工作。




    1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邵备带领第七督导调研组到城市与环境学院就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李健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年”有关工作的汇报,翻阅并检查了学院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和相关材料。邵备指出,要让学习教育回归常态,学生党支部要侧重思想意识形态的学习教育,教工党支部要侧重理论结合实际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坚持落实按月党费收缴,开展党费日活动,通过交纳党费这一具体形式时刻提醒党员加强党员意识,并通过支部的日常具体活动,贯彻学习教育精神。督导组一致认为,城市与环境学院计划充分,工作规范扎实,富有特色,按进度总体完成情况好,台账及相关材料完整,但同时也存在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相对薄弱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学院党委班子表示,一定按照督导组工作指示和要求,尽快开展落实整改工作。




    14日下午,副校长陈红带领第九督导调研组到机关党委检查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傅银鹰就机关党委的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开展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作详细汇报。督导调研组认真查阅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相关学习材料、学习计划、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总结、会议记录本、党费收缴情况等材料,并仔细询问了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陈红对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机关党委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营造学习教育氛围,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升水平。

    15日下午,第九督导调研组还到中华职业学院督导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云代表学院党委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汇报。陈红从事前有计划、事中抓落实到位、事后有总结、学习有成效四方面充分肯定了学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推进情况。他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将党务和业务有机结合,以党务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务;二是根据区域特点,探索多时段、多形式、多内容党建活动;三是要以“两学一做”推动学院日常工作开展,确保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推进国际化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