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暨“三进”学习教育专题» 重要评论

经济日报评论员:坚持区分层次 着力增强实效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转载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18

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大举措。学习教育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区分层次这一重要方法论,才能将学习教育真正落地、取得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

务求实效,向来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制定实施八项规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还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都紧紧抓住“求实效”这个关键词发力。一系列治党管党的举措,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消除党内存在的不良现象、纠正党员干部的思想误区、解决党建工作难点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做好43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8700多万党员的工作,尤其要用好这条重要经验,坚持区分层次,着力增强实效。

坚持区分层次,着力增强实效,首先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管干部、管党员、带班子、带队伍各个方面,将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做好指导。同时,领导干部自身也要学得更多、更深,要求更严、更高,在学习教育中做出表率,带动绝大多数党员跟进。其次要区分对象、有的放矢。各级党组织承担的重点任务不同,不同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负责的工作不同,不同地区的现实情况也有很大差异。我们开展学习教育,“一刀切”不行,“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行,必须更有针对性、指向性,更为具体化、精准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才能推动“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还要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给基层更多主动权,积极动员、鼓励创新,营造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热烈氛围,促进“两学一做”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开展好学习教育,根本上是要反对形式主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实”字当头,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相结合,不做样子、不走过场、扎实推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