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4月14日至6月10日】“三分钟安全学堂”第二季热力来袭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 作者:校团委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14
 
亲爱的同学们:
听说最近大家都在聊“和颐弯弯事件”,小编不禁对着镜子里那个貌美如花的小娇人开始担忧了……啧啧啧,这年头,女生要是不会点中国功夫还不能出门了。诸如弯弯的事件在我们身边频繁发生,作为弱势群体的女生们,又该怎样保护自己?食品安全、财产保护、个人利益得失,这些安全问题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城市与环境学院青协继2015年第一季“三分钟安全学堂”系列活动之后,将于本学期推出第二季——围绕大学生人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防患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
一、活动宗旨:“三分钟安全学堂”旨在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方式,每次采用精炼的三分钟,注重实操和互动,以长期化日常性的宣讲教育等多种方式,将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深入每位同学心中。
二、主办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协办单位:安全驿站社团
三、参与对象:云南财经大学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164-20166
(二)活动安排
    1、食品安全宣传展
    活动期间,将在食堂餐厅门口放置印有各类食品安全图解的宣传展板,并配有志愿者向同学们进行内容讲解。吃安全菜过安全的大学生活,喜欢美食的小伙伴们都不要错过哦。
    活动时间:201641412:00-19:00 
    活动地点:梧桐餐厅
    2、“安全”宣讲会
邀请保卫处老师讲解安全防患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初步掌握防患措施。
  活动时间:2016415
  活动地点:北院卓远楼505
    3、人身安全小集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朋友圈说一遍!关注微信云财城市精英,把你知道的女生防身术用照片或者小视频的方式发到朋友圈,集满25个赞截图发到云财城市精英,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等你哦~
微博说一遍!关注云财城市学院青协微博,发起话题#女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把你的回答、疑问一起在微博上得到释放吧!
男生们说一遍!我们将在食堂楼下设置一块展板,男生们把想对女生说的安全知识写在便利贴上并粘贴至展板,并可以写上自己想告诉的女生的名字哦~有女朋友的可以高调示爱,单身的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哦~
  活动时间:2016427-2016429
    4、“安全”微演说
以“和颐事件”为主题,展开安全微演说大赛。由全校学生报名参加,演说限时3分钟,题目自拟。最后由大众评委和老师进行评选,选出最佳演说者3名。
  活动时间:2016513
    5、防身术演练
    邀请跆拳道协会等社团为女生们示范传授基本防身术,并由城市学院青协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女生进行现场演练、情景模拟,以便将所学技能更好地掌握和运用。
  活动时间:2016520
    6、“安全”走宿舍
青协志愿者们走访宿舍告诉同学们灭火器的位置以及具体使用方法,强调宿舍用电安全,个人财产保护等安全知识。
  活动时间:2016523-2016524
    7、“安全”微电影
同学们可以以小组或个人的形式参加,以“自我保护”为主题拍摄一部微电影,内容可以涉及多方面的安全问题,最后将举办微电影发布会,由大众评选出最佳微电影3名。
活动时间:2016610
 
希望通过“三分钟安全学堂”系列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安全警钟,长铭于心。
    活动具体信息敬请关注微博:云财城市学院青协微博;微信:云财城市精英
                 
 
城市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安全驿站社团
2016413
附件:
第二季“三分钟安全学堂”活动一览表
 
活动时间
活动项目
414
食品安全宣展会
415
“安全”宣讲会
427日——429
人身安全小集合
513
“安全”微演说
520
防身术演练
523日——524
“安全”走宿舍
610
“安全”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