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7月27日-9月1日】云南财经大学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经研究,现将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

二、活动对象

云南财经大学群体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层面,共包含六个主题。

(一)学院层面组建院队,在昆明市五华区统一开展各学院需组织一8-10人的队伍在1-3项主题中任选一项,自行拟定方案,在校团委统一领导下,在规定时间赴昆明市五华区下辖社区完成。

(二)全体在校学生,自行开展

根据要求,在1-6项主题中任选一项,利用假期,自行组成3-5人队伍或个人独立在家乡开展实践。

1.“坚定理想信念,追随榜样旗帜”榜样人物口述访谈宣讲活动

2.“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工复产调研观察活动

3.“助力跨越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4.“返回家乡,感悟时代变化”调研实践活动

5.“到家乡去寻宝藏——滇商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6.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

四、实施步骤

(一)各学院团委工作

1.结合校、院特色和社会需求,从1-3项选题中选择一项,组织8-10名同学的集中服务队,制定活动计划。

2.开展好学院层面队伍组建及学生自主组队团队报备工作,详细情况参看“三下乡”官网,http://sxx.youth.cn/zytz/sxxtz/202007/t20200714_12408932.htm。

3.开展好“自行组队的团队和个人,在家乡开展实践”的组织保障、成果遴选、表彰奖励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7月27日-9月1日)

1.各学院实践队(8月24日-9月1日)

1)8月24日-8月25日12:00,院队队员返校。

2)8月25日15:00,出征仪式。

3)8月26-30日,各学院服务队分赴五华区各街道开展相应项目实践。

4)8月31日、9月1日,各代表队整理资料,形成报告。

2.自行组队的团队和个人,在家乡开展实践。(7月27日-9月1日)

1)8月初,参加线上培训。

2)7月27日-9月1日,开展实践。

活动具体事项请参照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附件请到云财青年网站“资料下载”栏目自行下载。

 

文件下载地址:http://www.ynufe.edu.cn/pub/tuanwei/zlxz/index.htm。

 

 

云南财经大学团委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