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第四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倡议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 作者:校团委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8
  
各位同学:
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工商银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现开赛,结合我校部分学生的专业背景与此次大赛的内容,现向我校广大同学发出参赛倡议,希望对大赛内容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激扬 创意无限
二、大赛内容
大赛分为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和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
(一)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同学们可以紧密围绕银行业当前及未来的客户需求、市场变化和我国银行业经营发展需要,提出具有市场潜力的银行新产品创意,并围绕该创意开展调研论证,形成内容详实、论证有力的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名称、产品构思、目标客户、产品解决的主要问题、产品主要用途、产品主要功能、客户申领和使用该产品的方式、银行服务模式、产品盈利模式、风险控制方式等。设计领域可涉及但不限于个人金融、企业金融、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卡、贵金属、金融市场等。
(二)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通过模拟交易系统进行网上下单,参加模拟交易比赛。利用一定虚拟账户资产,选择贵金属递延品种进行投资,在模拟交易中学习贵金属知识,感受交易的魅力。
三、赛事规则及参赛方式
(一)赛事规则
凡在20137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中国籍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其中,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申请参赛的作品分为个人作品和团队作品。作品提交时可填写一名辅导教师。组队参赛,原则上报名人数不超过3人;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以个人形式参加。
(二)报名时间、方式
1、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
报名时间自201342412:00起。
参赛者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uibe.edu.cn,注册用户,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包括参赛类别、参赛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学号,所在学校、院系和年级,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编和邮箱、指导教师等;如为组队参赛,则需填写团队所有成员的上述信息,并指定1名组长。
2、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
报名时间是201342612:0051212:00
参赛者可点击进入大赛官方网站“模拟交易大赛”专区进行注册,填写完整报名信息,即可报名。
(三)比赛时间、作品提交方式
1、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
1)创意设计作品提交时间是201342412:0092212:00。参赛者登录大赛官方网站,阅读赛事规则后点击“作品提交”,选择参赛类别,上传作品文档。
2)作品内容须遵守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写作规范(详见附件)。
3)作品提交后,以注册用户身份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可查看本人作品提交结果和评审进度。
2、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
正式比赛时间是20135139:0071915:30。其间交易数据作为大赛成绩评定依据(账户初始资金为50万元人民币//账户)。
参与者在网站注册时,务必填写清楚本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院校信息、通讯地址、手机号等信息,以便审核参赛人资格及奖品寄送事宜。
四、赛制
(一)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
参赛者通过网站提交作品后,各地区进行作品预审,推荐不低于本地区提交作品数量的20%-30%的优秀作品至全国组委会参加下一阶段评选。
全国组委会组织开展作品初审、复审和全国决赛。获奖者将获得全国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金,并有机会获得中国工商银行实习机会。其中:
作品初审由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组织开展,推荐一定数量作品提交全国组委会。
作品复审由中国工商银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金融学界有关专家组建大赛作品评审委员会,开展作品分散评审,推荐10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全国决赛暨颁奖仪式包括获奖选手作品陈述、专家问答等环节,现场决定最终名次并颁奖。
(二)贵金属模拟交易大赛
报名期间,参赛选手可以进行练习交易。比赛正式开始后所有交易清零,初始资金恢复为50万元人民币//账户。
五、奖项及奖金
(一)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
全国决赛第1名奖金12000元,第2名至第4名,奖金10000元,第5名至第10名,奖金8000元,其余由各地区推荐至全国组委会并通过作品初审的作品,各奖励2000元。以上奖项奖励对象为参赛人。参赛人组队参赛的,奖金将统一向组长发放,团队成员自行分配。
(二)贵金属模拟交易大赛
1名奖励20g实物黄金,第2名奖励10g实物黄金,第3名奖励5g实物黄金,第420名奖励80g实物白银。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奖金4000元,奖励对象为银行产品创意设计作品指导教师。
(四)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6名,奖金5000元,奖励对象为组织参赛的分赛区。
以上涉及的奖金均为税前奖金,全国组委会按照国家税法规定代扣代缴前述奖金的税金。
中国工商银行将视情况优先安排部分获奖选手参加中国工商银行实习活动,有关实习安排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属。
六、评奖标准
(一)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
1、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获奖作品
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方案属于创新产品范畴,内容紧密结合国情及行业实际,阐述了全新的内容和见解,被认定为国际或国内领先,具有一定市场前景,能取得一定的直接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2、优秀指导教师奖
根据所指导作品获奖情况及为大赛做出的突出贡献综合评定。
3、优秀组织奖评奖标准
根据所在地区组织发动情况、对大赛组委会宣传推广工作的配合情况、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综合评定。
(二)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
所有参赛者均有相同的虚拟起始资金50万元,在规定交易日结算后,根据参赛者以当日结算价进行结算后虚拟资金绝对额的多少确定前后排名。
七、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知识产权
(一)参赛人承诺并保证:参赛人按照本规则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提交的参赛方案不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的指控,也不存在侵犯他人的其他合法权益以及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若他人与参赛人就参赛人提交的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方案发生纠纷,参赛人承诺自行解决并承担由此可能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并尽所能采取措施使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和中国工商银行不牵涉到纠纷当中,不被任何司法机关传唤或作为纠纷的任何主体。否则,参赛人应赔偿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因此遭受的损失。
(二)参赛人同意:参赛人按照本规则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提交的产品创意设计方案如被中国工商银行采纳并据此开发或优化产品,中国工商银行享有无条件、无期限、无偿使用其产品创意设计方案的权利。
八、一般性条款
(一)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
1、大赛组委会保留全部或部分奖项从缺的权利,而不承担任何因上述原因而须支付给参赛人酬劳或补偿的义务。
2、如果参赛作品以小组方式提交,则该小组的所有成员应对参赛作品承担连带法律责任。
3、参赛人提交的作品内容应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违反上述规定给中国工商银行造成损失,中国工商银行有权要求参赛人赔偿。
4、所有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参赛人认可和接受本规则及其附件所规定的所有条款。
(二)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
1、参赛者如填写资料不真实不完整,则组委会可单方面做出判断并有权取消其参赛或获奖资格。
2、所有参赛者均有义务配合组委会对用户资料的检查和核实。
3、参赛者不允许将本人账户委托他人进行操作,如被发现,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4、自然人必须按照要求选择参赛用户名,注册用户名不能侵犯他人受法律保护的名称,不能有违社会道德规范,不能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5、中国工商银行对参赛者的注册资料进行保密,本次大赛会对参赛者的用户名、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等资料在相应媒体上进行公布。但对参赛者的联系方式会保密,其他信息的公布会事先征得参赛者本人的同意。
九、法律
(一)大赛规则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进行解释。
(二)对本规则及其附件产生的任何疑义,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大赛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并进行解释。
十、联系方式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大赛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uibe.edu.cn
大赛新浪微博: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人人主页: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校团委
2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