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9月3日】校学生会招新啦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02
亲爱的大一同学们:
 
又是一年招新季,云南财经大学学生会将于93日至95日进行招新。本次招新涵盖了校学生会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信息部、纪检部、女生部、社会实践部10个部门及礼仪队和大学生艺术团,共设3个招新点,分别位于南院海棠餐厅和丁香餐厅门口,北院梧桐餐厅门口。
        961800校学生会将在逸远楼统一举行面试,此后,各部门会根据情况自行举行复试,希望同学们届时能有好的表现。
 
 
附:
校学生会简介
云南财经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及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学生工作的全校性学生组织,以“阳光学生会·服务为大家”为工作理念,旨在维护广大同学共同利益,搭建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以实现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校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信息部、纪检部、女生部、社会实践部等十个职能部门,各部门职能明确、分工详细,使得校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校学生会每月会出版电子刊物《阳光家园报》来对相关校园文化活动进行追踪报道,也针对学校自身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
 
办公室简介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综合枢纽机构,肩负着上传下达,统筹协调的重要职责,是学生会对内工作的保障与对外交流的阳光窗口,在学生会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有传达学生会活动的各项要求,做好会议的安排和记录;起草,分发学生会内部文件;管理学生会干部档案;编辑出版《阳光家园报》等,通过这些平凡而不简单,繁琐而不庸碌的工作,汇集办公室人特有的智慧、激情、信念,形成办公室力量,为广大同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能力提供了一个宽阔自由的平台。
 
学习部简介
学习部是学生会中主要负责校园学风建设、开展新闻报道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部门成员力求思想精锐,目光开阔,博览众长,努力做到深入校园、深入学生、开拓创新,为“阳光学生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要职责:
1.促进校园学风建设: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处理校园新闻和学风建设的相关信息;

2.《阳光家园报》中“校园风”专版的编辑工作;
3.
负责学校每项活动的摄影记录及新闻报道。

 
宣传部简介
宣传部是一个集宣传、策划、制作工作为一体的职能部门。宣传部一直秉承吃苦耐劳的精神,运用才华与创意,做好活动的前期海报宣传工作,是学生会开展活动的前沿阵地。
主要职责:
1.负责学校各项活动的宣传策划及海报制作工作;
2.承办每年一届的云南财经大学海报设计创意大赛。
文艺部简介
文艺部是校学生会下设的一个以活动舞台为主的创意执行部门,旨在通过配合学生会开展的一系列多元、趣味的文艺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文艺部涉及工作主要有舞台活动策划,流程,音乐视频剪辑,舞台美工等。 
 
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隶属校学生会,是主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体育赛事的职能部门。一直都以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追求服务于财大学子,以体育竞技本身带给同学们的阳光激情感染整个校园。 
主要职责:
    1.
主办一年一度的学生会趣味运动会,包括前期的活动策划和准备。
    2.
策划、举办各项体育活动,如篮球,排球;
    3.
协助校体育教学部举办云南财经大学男子足球联赛、云南财经大学篮球联    赛,肩负维持比赛秩序等重要职责;
    4.
承担学校各大型活动的记分,计时的工作。 

 
生活部简介

生活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其部门职责是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同学们对学校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
主要职责:

1.在固定地点值班,接受同学们对学校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的建议与投诉,同时附带失物招领工作
  2.
负责与后勤产业集团进行交流、反映问题并协助其举办各种相关活动(如美食节、厨艺大赛、餐厅开放参观等)
  3.
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各类活动
 

信息部简介
信息部是一个负责学生会与广大同学间进行交流和信息传递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给予学生会各部门信息技术方面的支持,承担学生会网络平台信息发布工作及网站的运营与维护工作,并对重大活动进行网上跟踪宣传报道。
主要职责:
1.在各种活动和比赛中负责分数统计工作;
2.负责学生会网站的建设以及维护工作;
3.负责学生会网络平台(新浪、腾讯、人人网)关于学生会活动的信息更新,对学生生活学习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纪检部简介

纪检部简介:纪检部作为学生会的监督职能部门,肩负着对学生会干部的考核和奖惩等组织监督工作。我们以自身的严谨律己维护着学生会工作的正常进行,我们以自身的默默耕耘确保了校园风气的文明与和谐。
主要职责:

1.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民主管理工作,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
2.维护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的秩序,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对学校举办的大型体育比赛进行赛风赛纪考核评比,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对学校各家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院学生会负责人进行工作监督和考勤;
4.维护校园文明秩序,承担着监察校园内商家违规行为的职责,对校园横幅的监管。
 
女生部简介
女生部,是一个维护在校女大学生权益,同时负责学校各项活动礼仪工作的职能部门。她们为女生搭建起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为在校女生生活和心理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这里,她们从全新角度诠释女生文化,营造快乐和谐校园的气氛,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展示财大学生风采,在校内形成关爱女生、尊重女生的良好风气
主要职责:

1.开展阳光基金察访工作,以关爱女生·服务女生·展示女生风采·提高女生素质为宗旨开展一系列阳光基金察访工作,如,暖心旅程,蜕变课堂;
    2.
开展女生文化节,为财大女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个人魅力的平台。
    3.
策划和主办礼仪大赛

 
礼仪队简介
礼仪队是一个服务型的全校性组织,主要负责校内外各类活动的礼仪接待和颁奖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各类活动的“礼仪”工作;
2.定期举行各类礼仪知识的培训。
 
社会实践部简介
社会实践部是一个锻炼口才,拓展人脉,培养政治、商业思维的平台。其工作主要由外联和社会实践两部分组成。外联即与外界商家取得联系,获取赞助,与其它高校及校内学生组织建立联系等。社会实践即让同学参加实践活动,提早贴近社会,提高实践能力,如:举办跳蚤市场。在交流中展现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它是学生会最为锻炼人的部门之一。
 
艺术团简介

云南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隶属于校团委的学生艺术团体,组建以来,艺术团为财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艺术空间和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大学生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队与话剧社三个分支,并由校团委负责日常工作安排。艺术团承担了代表我校开展对外艺术演出交流的重任,并在一系列省级文艺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丰富校园艺术生活和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特色活动:
    1.
合唱团参加每年“云南省高校红歌会”等大型比赛、新年音乐会的演出等;
    2.
舞蹈队参与校内外各大演出、比赛;
    3.
话剧社编排《雷雨》《暗恋桃花源》等经典话剧,《雷雨》曾代表学校赴台湾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