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11月10日】国际工商学院第一届微小说大赛期待你的参加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国际工商学院团委 作者:校团委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29
 
亲爱的同学们:
以微博客形式发表的微型小说,是微博客价值延伸的一种生动表现形式,除了短小精悍、语言简洁、结局出乎人意料等特点,还具有了140个字以内、随时与读者互动的特征。为丰富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并为每一位热爱文学创作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国际工商学院团委编辑部以“财大新生代”为主题,结合2013新学期迎新系列活动及新生入学感受,开展微小说大赛,现将微小说大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我的梦·云财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际工商学院团委
 
三、参赛范围
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131110
 
五、比赛话题
①我想对财大说      ②宿舍趣闻        ③社团新体验
④我想当学霸        ⑤我的小伙伴      ⑥“掀”出青春梦想
 
六、作品要求
    ①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题材文体不限,字数在140字以内,要求小说创作情节完整生动。
②微小说须为未经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剽窃和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作品富有文学意味,表达自己真实感受,追求短小精炼、耐人寻味、题材新颖、情节精彩、故事新颖的写作目的,作品的深度和质量是比赛加分的因素。
 
七、参赛规则
①微小说参赛作品须用作者本人的新浪微博账号给予发表;
②参与格式为:编辑140字以内的作品内容,转发自己的原创微博插入#
择的话题#,并注明自己的真实姓名,所在的学院,班级和联系方式(手机号或邮箱),@云财国际工商学院团委。
③支持该同学原创作品的转发形式为:关注国际工商学院团委微博“云财国
际工商学院团委”,并转发国际工商学院团委微博实际公布的微小说作品。
 
八、评审方式
①本次微小说大赛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进行评选。
②审评以该作品在国际工商学院团委微博实际转发量为主要考评依据,每位@云财国际工商学院团委的原创微小说作品,团委微博都会转发,参赛者不得盲目拉票,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奖项设置
国际工商学院将为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并为获奖个人颁发奖状和精美奖品。
 
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报名参与,我们期待在这次比赛中同喜爱文学创作的你们碰撞出美妙的思维火花。
 
 
国际工商学院团委
201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