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11月19日】商学院开展第三十四期“漫游学术•畅想青春”大学生学术讲坛

—— 《日常交流常见逻辑谬误辨析》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 作者:商学院团委 学生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9
 
 
亲爱的同学们:
逻辑谬误即削弱论证的那些缺陷,是人们在思维和语言表达中所产生的一切逻辑错误。
每当写作遇到论证,你是否得到了这样的评语:你的论证逻辑不够严密,也不够有力!是否曾被别人指责以偏概全?是否出现滑坡谬误?又是否觉得他人诉诸权威却无力辩驳?
这里,不是教人如何给论证贴上逻辑谬误或者逻辑严密的标签,而是教人如何审查自己的论证,然后使其从“无力”变为“有力”。
这里,将带您判别每一逻辑谬误,并给出了它的解说、示例,以及论证中可以如何避免的建议。
这里,我们将同主讲人走进一个新世界,了解辩论,了解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逻辑谬误,让我们一同变得有力而又自信!
 
主讲人:王维(广告12-1,云南财经大学资深辩手)
指导教师:刘希玺(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团委书记)
时间: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三晚19点)
地点:逸夫楼410
主办方: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商学院团委  学生会
20141118